“想在白天走路”

【正泰】“我跟我家小哥哥讲话你插什么嘴”

•深夜突发奇想

•大学pro


田柾国觉得自己要死了,忙死的那种。


上大学之前只听说过医学院和法学院期末会忙得像是人间蒸发,没想到经管系也会让人忙的脚不沾地。背的东西固然不是特别多,但是三万字的市场分析大论文着实让田柾国心态崩的彻底。为了忙活这该死的作业,田柾国已经两个礼拜没有搭理自己的男朋友了。


没办法啊,男朋友可爱又黏人,一旦在社交软件上有了交流就忍不住想要见面,可以真正地牵手亲亲;若是见不了面也会忍不住什么事情都报备,然后从早聊到晚导致论文没有一点进展啊。


呜呜呜,人生多艰。


田柾国在笔记本上敲完了产品的SWOT分析的最后一行字,盯着电脑好久发现自己的的心思根本不在论文上——怎么办,我好像喜欢自家男朋友喜欢到只要想起来就停不下的程度了。


没有效率的事情就不要去做——这是田柾国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于是他就心安理得地拿过一旁充电的手机在kkt给自家男朋友发了一句“我好想哥啊┰┰┰┰”并附上了小兔子流泪的表情。毕竟自家小男友那么善良,撒个娇卖个惨再加上身边无数好友认证的兔系长相,说不定就会让他心软的一塌糊涂跑过来找自己了。田柾国在心底敲着小算盘,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点。


小男友看来也是刚好在看手机,很快就回了消息:“我也很想宝宝啊,但是我们马上就要交作品集了好忙的。”言下之意就是两个人见不了面了。


田柾国心底的小算盘“啪”的一声碎的稀里哗啦。虽然知道大家都会忙,而且忙的非常合理,但是还是会因为见不到喜欢的人而生出点小情绪。田柾国的嘴角耷拉下来,好像写论文的动力更少了。


不过小男友马上又传了消息过来:“不过如果柾国想见面的话,我们可以晚上一起吃饭呀。”


田柾国一哆嗦,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哇!


“那哥哥什么时候忙完呀?”打字打字打字。


“快了吧,柾国可以现在就来找我。”


田柾国收了手机,桌上笔记本一合跟室友打了个招呼,就急急忙忙从寝室向艺院的教学楼赶去。毕竟如果是在做作品的话,小男友一般都会去教学楼,那里光线又好地方还大工具还全,可以可劲儿折腾。


田柾国的男朋友是艺术设计学院有名的金泰亨,比田柾国大两岁。这位哥哥一开始是因为脸蛋出名,后来是因为作业做的别出心裁而更有名。那副整天咧着四方嘴笑嘻嘻看起来有点傻的样子与金泰亨最终递交的成品体现出的细腻与感性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惹得不少人都对他饶有兴趣。


而要想设计作业出众,自然需要耗费的心血就是别人的好几倍。这不,田柾国刚踏上三楼的最后一阶楼梯,就看见自家小哥哥站在楼梯正对着的教室里弯着腰在桌前画图,桌上摆着满满当当的各类画册和画笔。仿佛心有灵犀一般,这厢田柾国刚要轻声走过去避免打扰,那厢金泰亨就转过头来,笑弯了眼冲田柾国露出招牌笑容:“柾国啊!”


田柾国却皱了皱眉,因为金泰亨的脸上脏兮兮的,一看就是用完铅笔后又习惯性地抹了下脸,导致那张本来精致的脸蛋被掩盖了一点光芒。


“哥又用手抹脸。”田柾国走到金泰亨面前,抬手去尝试蹭掉金泰亨脸上的铅。


“因为来不及嘛。”金泰亨乖乖站着任由男朋友动作。


“还有多少啊?”田柾国低头去看金泰亨铺在桌上的画纸。


“马上啦,我准备再添点东西然后回来修修细节。”


“金泰亨!”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金泰亨越过田柾国的脑袋,随着后者闻声就改变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了站在教室门口的女生。


“怎么啦?”金泰亨问道。


“我有一点东西想问你,能麻烦你么?”女生含糊道。


“可以啊,是哪里遇到困难了么?”金泰亨说。


“唔…我也说不清楚,你能来我这边吗?”


“可以啊——柾国,麻烦你在这边等一下啦。”金泰亨说着就向门口走去,还不忘安抚这位有些孩子气的男朋友。


田柾国点点头——或许早一点他还会生气,但是自从清楚地意识到自家小哥哥的魅力是怎么都收不住的这件事之后,他就彻底佛了。绝对不是因为刚才摸了小哥哥的脸而一本满足,哼。


但是左等右等都不见人回来,田柾国有点疑惑,给人发信息发现这个人走的时候手机都没有拿。于是他只好带着两个人的手机一间教室一间教室的找过去,最后在同一楼层的尽头教室找到了两个人。


“不,所以我说了我有正在交往的人……”


“不可能的吧,我观察你好久了,根本就没有每天都粘在一起的女孩子啊,你认识的姐姐我也都问过了,都说是你的朋友啊。”


呵,感情问问题只是借口哦。田柾国双手抱胸倚在教室门口冷笑一声,却不知被屋里的两个人都听到了。


“抱歉,我说过了我有正在交往的人,没有办法回应你的心意真的很抱歉。”说完这句话金泰亨就往田柾国这边走来。


看到女生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田柾国也冲她点点头,转身就搂住金泰亨的肩膀要往楼下走去:“哥,我们等会儿……”


“不会是你们两个正在交往吧?”女孩子追上来说道。


两个人对视一眼,田柾国转过头直直地望着女孩的眼睛回答道:“是的,不好意思浪费了你的感情,我们接下来要去吃饭了,抱歉。”


说罢又转过去接着跟金泰亨想要持续刚才的话题:“哥,我们等下去吃烤肉吧,我真的超……”


“不可能的!金泰亨才不是那边的人!”


“……我想吃烤肉啊哥,写论文太累了,你知道最近……”


“你们就是想要敷衍掉我吧?太差劲了,好好拒绝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要开这种玩笑?”大概是不能接受事实,女生最后甚至带了点歇斯底里。


无论是谁被三番五次地打断讲话都会生气,更何况是好不容易才见到小男友一面的田柾国。本来假借问题来告白就让他很不爽了;被拒绝后拼命纠缠,甚至擅自去调查金泰亨身边的人际关系,不顾这样会给对方造成怎样的困扰更是自私的体现。田柾国自觉刚才自己也好,男朋友也好拒绝的态度都礼貌又坚定,没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为什么她还像是自己是受害者一样委屈起来了?


田柾国松开搂着金泰亨的胳膊,完完全全转过身来正面对着她:


“首先,我跟泰亨哥交往这件事不是玩笑,是认真的。


“其次,我们没有敷衍你,是你自己不愿意接受现实


“然后,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好好拒绝你,是你自己一个人在自说自话跟了我们这么久,甚至连隐含的逐客令都听不懂。


“最后。”田柾国深吸一口气,


“我跟我家小哥哥讲话你插什么嘴?”


-END-


评论 ( 4 )
热度 ( 7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β | Powered by LOFTER